呓语而已

生活,得认真;想法,得简单。

连续看了三部院线片,12月,真是精彩。

冰雪奇缘2:陪孩子看的,孩子很开心,但是我还是觉得第一部好,第二部让我看到了太多的合家欢的刻意,少了那种对心灵的震撼和感染。关于成长,有些浮于表面了,感觉更像一部制作精良的大型MTV。

利刃出鞘:大惊喜,很久没在大屏幕上看见这么有古典推理味道的悬疑片了,层层铺垫,剥丝抽茧,让我回忆起了看波洛和福尔摩斯的感觉,而适时抖出的笑点,又添了几份现代感。除了结尾解密揭露凶手处有些刻意压制和制造高潮点,有些偏冗余了。种族和移民歧视,看似友爱实则不堪一击的温情,鲜艳的屏幕色彩后是冷漠的现实,金钱真的拷问人性啊。

星际探索:与其说是科幻片,不如说是套着科幻片外壳的自我精神救赎片,皮特老了还是那么帅,结尾依旧冷静,却多了血肉情感,不再是开始那个“机器人”,他脱离父母影响成为了独立的个体。没有过多渲染的冷静镜头语言,置于浩瀚太空场景中,足够克制,需要静心去看,而不是幻想看到一部科幻大片。不过,我还是觉得皮特不靠任何衣服以外的设备,如此精准回到原有飞船,有点玄幻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